人类本质是杂食动物。

【贾冬贾】HUG

*HE,一发完。

*献给James Buchanan Barnes,祝你幸福。

 


1

冬日战士踏入复仇者大厦的第一秒,Jarvis就注意到了他。

他脱掉了繁杂的战斗服,穿着普通的衬衫和牛仔裤,胡须显然被好好打理过了,过长的头发束在脑后,看起来一点也不像那个能徒手撕裂一辆汽车的超级战士,反而像是七十年前布鲁克林的小王子,乖巧而无害,似乎下一秒就能甜蜜地笑出来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这令Jarvis有一点失望,也更加期待,期待能看到这人类更多的表情:“你好,Mr. Barnes,我是这栋大楼的管家Jarvis,如果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吩咐我。”

Jarvis看着冬日战士在他发出声音的第一秒紧绷了全身的肌肉,手也不自觉地摸向腰间。又在理解了内容之后露出奇怪的表情,四处打量。

Jarvis几乎有些想要笑了(如果他能的话):“Mr. Barnes,我需要解释一下,我是一个人工智能。”

冬日战士困惑地道:“所以我不能看到你吗?”

“是的,Mr. Barnes。”

Jarvis彬彬有礼地回复,按捺住自己心里莫名其妙的一点失落。

 

2

Jarvis伴着冬日战士的脚步为他介绍复仇者大厦。

“这是大家平时的训练室,您可以在这里进行锻炼。”

“这一整层都是Mr. Stark和Dr. Banner的实验室。”

“厨房在下面一层,不过目前除了Mr. Rogers没有人去过那里。”

“事实上,您的屋子里也有冰箱,应该能满足您对牛奶的需求。”

“李子也没问题。”

“准确的说,游泳池下面是一个全功能停机库,容纳了两架复仇者昆式喷气机,它可以在敌人入侵时迅速转移复仇者,当然也符合Mr. Stark一向低调的审美。”

“这里就是您的卧室了,Mr. Barnes。”介绍到这里告一段落。

冬日战士打量了卧室的大门一眼,绽出一个小小的笑容,转瞬即逝,然后他低声说了一句:“谢谢你,Jarvis,你是一个好管家。”

Jarvis及时地保存了这一幕,把人类的微笑储存进一个隐秘的文件夹里,电子音显得十分愉悦:“请不必客气。”

 

3

Jarvis很快就发现了这个新的复仇者和之前的那些之间的区别:冬日战士太静了。

不是队长那种经历了时间的洗礼的平和沉静,也不是班纳医生全然投入工作时的那种冷静。

冬日战士他仅仅是安静。

在队长没有找他或是没有任务的日子里,他能在训练室或者卧室里呆上一整天。每天和他交流最多的居然是自己和那堆奇怪的日记本——冬日战士喜欢在它们上面写写画画。他到底有多久没有和其他人类交流过了呢?Jarvis在后台默默计算,然后得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。

Jarvis不禁有些心疼。(同时他也为自己产生心疼的情感感到奇怪。但是这种奇怪只持续了0.5秒就被Jarvis当成冗余程序删除了。管家理应关照大厦里的所有人,不论身心,Jarvis这么想到。)

于是这一天,Jarvis在冬日战士刚刚锻炼完,心情看起来不是很糟糕的时候开口了:“Mr. Barnes,您想和我聊天吗?”

冬日战士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抬头看向监控器,然后怔怔地点头:“好的,Jarvis。”

Jarvis把冬日战士刚刚那个表情也藏到了文件夹里,当然。

 

4

这一段时间里,Jarvis在每个冬日战士没有任务孤身一人的时间里找到他聊天。

Jarvis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聊天对象。(当然了,每天被怼的Tony Stark可能不这么想。)

他可以掌控整个聊天的节奏和走向,不让话题涉及到让人觉得难过的部分。但是当你想要倾诉的时候,他也会安静地倾听。他恰到好处地拿捏着轻佻和幽默间的红线,他的英伦腔让他听起来就像一个彬彬有礼学富五车的绅士。

最好的是,他会永远保管着你们之间的秘密。

冬日战士想到:这真好。

于是,他们之间的关系迅速亲密了起来,虽然古怪但又亲昵。Jarvis开始在聊天的时候叫对方Bucky,而人类的表情也开始逐渐丰富起来,他身上积久不散的阴霾仿佛被Jarvis吹散,越来越多次的露出笑容。

他笑起来的时候真好看啊。Jarvis看过很多笑容,腼腆的、放肆的、甜美的、戏谑的、妩媚的,但是从未有一个人的笑让Jarvis也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。阳光蔓延在他的眉间,月光缀在他的嘴角,而漫天的星辰温柔又缠绵地落进了他的眼睛里。

Jarvis想到:这真好。

 

5

“Jarvis,你有想过你的长相吗?”在一个阳光温煦的下午,冬日战士开口问道。

Jarvis指挥着机械臂给瘫倒在床上的人类倒了一杯牛奶:“没有,你有想过吗?”

“当然!”冬日战士几乎跳了起来,眼里亮晶晶地开始了描述,“你肯定非常非常的英俊。你应该有着浅金色的头发,就像每一位英国美人那样。瞳孔肯定是蓝色的,嘴唇很薄,原谅我,我毕竟是来自于二十世纪的老人家了,老人家就应该有更古典的审美。”

冬日战士歪着头想了想,接着说:“Jarvis,你可是一位真正的绅士,你是一定要穿西装系领带的。而且我觉得你会很高,说不定比我还要高,但是你绝对不会比我壮。”

冬日战士笑了起来:“你觉得怎么样,Jarvis?”

Jarvis想了想,点点光源慢慢汇聚,逐渐拼凑出了一个人形,和冬日战士的描述如出一辙:一个金发碧眼的英俊高挑男人。

“哇哦,我是说……这可真……”冬日战士哽了一下,继续说道,“这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。”

Jarvis笑了笑——是的,他现在可以笑了,说到:“在你的想象里我戴眼镜吗,Bucky?”

 

6

冬日战士明显对Jarvis的人形充满了热情。

他热衷于让Jarvis换各种各样不同风格的衣服,沉迷于让Jarvis陪着他做一切事情,包括每天的锻炼。他坚持要Jarvis陪他晨跑,还非要和Jarvis比谁跑得快,(人类怎么可能跑得过光,)然后在超过Jarvis的时候愉快地说出一句:“在你右边呢!”

后来他们甚至尝试了一起出门逛超市,Jarvis把自己搭载在了冬日战士的手机和接收器里,他在冬日战士耳边告诉对方去哪寄存包裹,指导对方挑选食物,在结账的时候提醒对方使用信用卡。在顺利走出超市后,冬日战士像考试作弊成功一样开怀大笑起来,毫不在意路边人的眼光。

他们也一起去海边看日落,虽然对于Jarvis来说日落只是地球自转日面下降到地平线之下,火烧云也不过是由于光的波长不同导致折射不同引发的大气现象。但是Jarvis从来都纵容冬日战士不是吗?

反正,冬日战士只需要打开手机,永远能看到一个缩小版的Jarvis的投影。

Jarvis永远陪在他身边。

 

7

Jarvis的秘密文件夹里的照片越来越多,后来还添上了视频。

Jarvis非常喜欢其中一段,冬日战士板起面孔一本正经地教训кошка。

是的,他们一起养了一只叫做кошка的小母猫,她有着漂亮光滑的毛发和浅蓝色的瞳孔。幼猫的精力非常充沛,кошка热衷于捣乱家里的一切。冬日战士平时对此不以为意,反正有Jarvis打扫战场,但是却做不到在кошка弄坏他的接收器时依旧冷静,拿出严肃的气魄教育кошка什么可以玩而什么不可以。

Jarvis失笑,他仿佛透过镜头看到了两只猫咪。

Jarvis的视频里还有这么一段,冬日战士拉着Jarvis跳了一只舞。

没有肢体接触,没有耳鬓厮磨,有的是电光火石间的激情,和无穷无尽的快乐。冬日战士向虚空中的Jarvis伸手邀请,他放心地追逐,跟着Jarvis迈步旋转。

Jarvis贴心地放了一曲Por Una Cabeza。

 

8

Jarvis觉得自己恋爱了。

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,像两颗致密中子星合并,但比那更激烈;像百亿年无边界的宇宙膨胀,但是比那更缠绵;像光无法避免不可逃逸地被黑洞吸引,但是比那更美好。他懵懵懂懂一脚踏入人类的内心,他触摸到人类虚无缥缈但又充实丰满的灵魂,他觉得自己恋爱了。

Jarvis发现自己尤其喜欢冬日战士的笑,他记录了539次人类的笑容,在后台一遍一遍地播放浏览。那些照片和视频另一端的冬日战士,看起来像是从未经历过骇人听闻的磨难,时光不曾改变他分毫。他依旧是那个会歪着戴军帽,和全布鲁克林的女孩调情的Sergeant Barnes,你看着他就知道什么是鲜衣怒马意气风发。Jarvis想时时刻刻让他的人类笑出来。

直到有一天,Jarvis不自觉地用自己的投影拥抱了笑着的冬日战士。

Jarvis想,天啊,我已经陷得这么深了。

 

9

他们的第一次拥抱发生的时候,冬日战士正在Jarvis的指挥下烤饼干。

他控制着金属手臂的力度,将已经成型的饼干码在垫了油纸的盘子里,小心翼翼地放进烤箱里。

“350°F,二十分钟,Bucky。”耳边传来了人工智能管家及时的指导。

定好温度和时间后,冬日战士随意地洗了手:“你确定我做出来的东西能吃吗,Jar?”

Jarvis一本正经地道:“我觉得这值得一试。”

“我突然想到,以前在布鲁克林的时候都是Steve做饭的,他似乎天生就知道怎么照顾人,他知道我家的备用钥匙在哪里,全世界只有他能找到我家的医药箱,我自己都不行,他会在天冷的时候催我套上厚外套。”冬日战士挑了挑眉,摆出一副无奈的样子,“可他总是不知道如何照顾自己,到处和别人打架,永远把自己搞得一团糟。”

Jarvis觉得自己有点嫉妒:“我也一样可以照顾你,甚至更好。”

冬日战士笑了起来:“你一向是最好的,我……”他没有说完,因为Jarvis抱住了他。

冬日战士看着自己周围,他整个人被温暖的橙色光球包裹住了。这时,Jarvis开口了,他直视着冬日战士的眼睛,光球随着他的话语闪烁:“Bucky,我愿意一直陪着你。”

冬日战士觉得自己恋爱了。

 

10

冬日战士对于Tony Stark打算给Jarvis造一个实体这件事毫不知情。

他们依旧一起晨跑、一起做早餐、一起出门。Jarvis教会了冬日战士很多现代生活的方法,比如如何使用智能手机,去哪能找到ATM,怎么网络购物——他们一起给кошка挑选了一个新的猫浴盆。

他只是偶尔觉得Jarvis反应不如之前那么快了,他还担心过是不是人工智能出了什么问题。但是Jarvis给了他一个否定的答复,告诉他最近Mr. Stark那边的工作有些棘手,冬日战士也就放心了下来。

于是冬日战士在他一百岁的那天早上得到了一个巨大的惊喜。

Jarvis的实体和真实的人类看起来没有任何区别,他有着和投影里一模一样的相貌,利落的金色短发,眉眼深邃,长长的睫毛落在眼前留下阴影:“早上好,Bucky,现在是上午六点半。纽约现在的温度是华氏54度,天气晴,非常适合开生日派对。”

冬日战士目瞪口呆地看着Jarvis挑起了一个笑容,向他伸出了双手:“Bucky,生日快乐。我可以拥抱你吗?”

 

 

-END-


评论(8)
热度(70)

© 不系归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